TOP

最新消息

春季瘋啤酒-鳳凰越野

220314-22.jpg


“瘋”啤酒的2022年移至新的地點「北投」,有悠久歷史,廢棄的礦坑以及獨特的山林植物與台灣獨一無二的地形地貌。烏尖連峰, 峰峰相連 , 位於鄰近台北市北投區,涵蓋軍艦岩、丹鳳山、唭哩岸山、北投山,石壇山,磺溪山,260 峰,烏尖連山這幾座山從台灣日治時期開始使用的名稱。

 

丹鳳山,海拔117公尺, 由空中俯瞰山形猶如一隻鳳凰因而得名. 日據時期曾種植松樹又稱為松葉山, 山系內有建築大師山, 弘法大師祠廟,  他曾於西元九世紀初前往中國唐朝取經. 丹鳳山視野良好可眺望觀音山, 關渡平原, 台北平地, 大屯山脈. 秘境美景是不易到達, 有挑戰的攀繩, 兩千多年的沉積岩, 黏土坑, 波浪石壁的獨特景觀.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經建四版地圖上所標明的「烏尖連山」是磺溪山舊名。

磺溪山南峰,海拔150公尺,奉天聖母宮對面,隱藏於茂密樹林廢棄屋旁,北市地測17號基石 。

260 峰,海拔 260 公尺,稜線上可眺望丹鳳山的稜線及山谷中的新北投社區,比較新鮮的景觀是東北側的山稜,遠處的山仔后稜脈,華崗上文化大學的高樓有如雲端城堡,而近處山頭天際線的前景便是丹鳳山的稜脈,眺望北邊的中正山與大屯群峰 。

石壇山,又稱新北投山,海拔243公尺,有別於其他山,這裡環繞著高山茂盛的針木松葉林,可眺望新北投與關渡平原,北市都市計劃處四等三角點。

八頭山,海拔 210 公尺,無正式山名,山友在此立碑。

唭哩岸山,海拔高度165公尺,位於烏尖連峰西南向分支山股。山頭有聯勤測量單位設置銅標三等三角點,北投唭哩岸因受惠於砂岩地質,蘊含石材原料,清代時期大量開採,供應各式建築之用,採石業因而興盛。

軍艦岩,海拔約186公尺,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層層山巒間,乍看之下如同海上艦艇,因此而命名,此處為最佳觀景位置,往南全台北市,往西清晰可見觀音山,淡水,關渡平原,往北大屯山系。


路線屬於中度的技術性越野,菁英組路線涵蓋七座山,首次在低海拔台北近郊山區,總爬升超過一千公尺,兼具技術性與高爬升強度符合國際越野賽等級,多處攀繩段;挑戰組路線涵蓋六座山,部分攀繩段,適合初中階登山越野結伴挑戰自我。透過環保麵粉記號,布條,指示牌方式以及教練裁判引導。


路線採逆時鐘方向;奉天聖母宮出發>磺溪山南峰>松木林秘境>磺溪山>石壇山>260峰>八頭山>丹鳳山>波浪石壁>唭哩岸山>軍艦岩>奉天聖母宮。


讓我們一起走進大自然,體驗遺忘多年的礦坑進入歷史時光隧道,沉積岩、波浪石壁、美麗秘境、綠色隧道、巨大岩石與原始的美景,探索不一樣的北投山林,引領民眾享受台北市近郊的戶外登山越野運動的樂趣。


2022年4月9日(星期六)下午1:00~6:00 PM


石牌奉天聖母宮,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343巷底。


歡迎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