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消息

速蛙 x Merrell 休假日相約小跑,哥兒們的老派浪漫

未命名--7.jpg

對速蛙一行人來說,老機車保有的舊時代工藝技術與美感,成為凝聚他們的初始也變作他們的Lifestyle。每每休假,速蛙總會隨興地相約小跑(騎車),在山與海公路間享受騎乘快感,在遇到問題時一起故障排除,用以取得城市與戶外間的生活平衡。這次休假日,速蛙穿上團鞋Speed Strike往山上騎,共演一場哥兒們的老派浪漫!


老機車吸引你們的地方?

除了舊時代產物的美感外,其迷人之處是當車子有問題要處理時,能從修車的途中學習到不同的知識,更了解到當時時代背景下創造出的工藝技術和美感。

CHL-9.jpg

騎車時候,最享受的過程是什麼?常做的事又是?

騎到意外中發現的小徑,那種非既定路線所帶來的驚喜感大多時候都比原本路線來的有趣。


騎車彎進一些羊腸小徑,把油門放到舒服的速度(通常是慢速,城市裡應該不會騎太慢),感受眼前的景色,山林又或者大海。


若以騎車來說,針對鞋子的挑選依據是?

鞋面稍微強悍一點,畢竟打檔時其實滿傷鞋子的。有時候下雨或是行程會有玩水時,會選擇穿涼鞋。另外,抓地力要有一定程度,畢竟如果去戶外行程還要帶雙鞋子替換有點太麻煩。


實著Speed Strike的心得?

簡單溯溪行程或者單純到溪邊海邊玩水的話,比起一些運動涼鞋的保護性來得更好,也可當做穿去戶外岩場的接近鞋,做確保時也可在踢到牆面時保護腳趾。

CHL-4.jpg

Speed Strike給你們驚喜的地方是什麼?

網布鞋面就算全濕,晴天下可能騎車或走個十五分鐘就全乾了,不會產生像其他鞋子織帶很難完全乾燥,貼在皮膚上不舒服的問題。網布鞋面也可以防止在溪裡或一些簡單路徑上有小石頭或樹枝跑進鞋子裡。另外快速扣的背面有個小巧思,可以防止鞋繩被水流沖鬆或是被東西勾到鬆掉導致鞋子鬆脫的問題。

CHL-5.jpg

在城市和戶外會如何對應搭配?

城市的話如果天氣好,可以穿上好看的襪子也不顯唐突,就算突然下雨把襪子脱了也不會怕鞋子濕。戶外如果是去些簡易到達的野溪溫泉或是稍微要過溪的路線(不需溯溪鞋的路線)的話,會穿短褲來搭配。

未命名--1.jpg

推薦三個從城市出發到近郊的騎乘路線

1.坪林北勢溪沿線,隨處有路都可以下切騎到溪邊,騎累了就下去踏踏水。


2.石碇北宜公路至鱷魚島,北宜公路上的小路彎進去後,變成約莫只有一台汽車可以過的道路,蜿蜒曲折的小路一路上坡接至梯田茶園高點,平台上可遠眺台北翡翠水庫鱷魚島的景色。


3.台北經106縣道往貢寮海邊的公路,從蜿蜒的山路變到後半段寬敞直線為主的公路,一趟旅程可以享受兩種道路風情

CHL-8.jpg

發佈日期: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