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消息

「野」放紅寶石女人
手要鬆開,腳要邁開,女人,就該去野!

捕獲「野」放紅寶石女人

MERRELL總經理王婷:手要鬆開,腳要邁開,女人,就該去野!

181017-1.jpg

2018年,全球女力熱潮繼續發威。許多女人開始追求一個健康、自信、自由而勇敢的自己,女力,不僅在年輕的同溫層發酵,也感染到更多熟齡世代。美國戶外運動與休閒鞋第一品牌MERRELL,國內代理的展業國際行銷總經理王婷,打破外界對CEO的想像,不僅成為許多人眼中的「美麗『野』女人」,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多年來也幫助無數女性,走出不一樣的健康大道。


 深植在血液裡的「野馬精神」,不甘被侷限

180802-1.jpg

從小就不喜歡老是走同一條路,直到現在,她仍然維持這樣的習慣:即便在熟悉的地方,也會每天選擇不一樣的路來走,因為不同的街道,不同的風景,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好奇的雙子座特質,讓她總是不斷嘗試各種可能,「我媽說我是野馬」王婷笑著說,因為老是不按固定的路線趴趴亂走,讓媽媽頭痛。


這不受侷限的野馬精神,讓她總是充滿了各種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而這些源源不斷的靈感,大多是來自於她平時多看、多聽、多涉獵、多想。多年來,她仍保持每天花一個小時閱讀書報、吸收國內外最新資訊,像她手邊隨時都備有草稿紙,一有想法便記錄下來,不斷練習跟累積,轉化成創意的養分。但累積並非堆積,到了一定程度就必須歸零、放空,才有辦法「吃」進更多東西。


或許是因為野馬的精神在血液裡面流動,不喜歡被人束縛,從年輕時就告訴自己不僅要把事情提前做好,甚至要做到比主管預期得更好!「自由,是爭取來的」,尤其是還要兼顧家庭的女性。身兼媽媽、妻子、媳婦與女兒,為了爭取可以自由發揮的空間,她要求自己先把家人安頓好,才有時間做更多想做的事。女人,就應該多愛自己一些。王婷和她的MERRELL,讓這些女人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爬山其實是一種新瑜珈」概念正風行

KT_20180408_Sidetracked_GreatGlenWay_800_0225.jpg

從數據上來看,不同世代的女性,運動目的也不同。25~35歲女性,著重點在訓練自己的成就感,享受大汗淋漓的暢快;40歲的女性,要的是跟朋友聚會聊天,參加活動的樂趣;超過50歲,則是預防身體老化,讓自己活得更精采。


對於這群熟齡世代,她建議可以從事對膝蓋負擔相對不大的爬山、健行,至於運動強度較大的路跑、野跑,必須量力而為;她自己除了每天必做的伸展動作外,最喜歡的便是郊山健行跟疾走,平時也會去做瑜珈,「爬山其實是一種新瑜珈」,這是國外最新的觀念,一邊鍛鍊自己,一邊享受和大自然融合,達到身心平衡、合而為一的境界,就連瑜珈也開始走出室內。


I train so I can,才能盡情撒「野」

agility.jpg

「裝備,最重要的是機能,其次才是美觀」,不管是避免因為流汗而導致失溫的排汗衫、或是更具支撐力的登山鞋,都是不可或缺。山路畢竟和平地不一樣,如果鞋子沒有支撐力,路不平就很容易翻腳扭傷;再者,足弓支撐性好,不僅能讓身體重心不偏倚,背起動輒好幾公斤的登山背包,也能減緩膝蓋的壓力。而人體結構不同,臀圍較寬的女性"Q"角度較大,選擇登山鞋時,更應注意是否有女性專屬的QForm設計,才能減緩膝蓋及腳踝的韌帶在行走時產生的不舒適感與傷害。


除了裝備,近年來國外更推行“I train so I can”的觀念,想要享受爬山的樂趣,前提是要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越是年長越要鍛鍊肌力,還有登山的技巧、對環境的認知等,像「野人幫」便是建立在訓練的概念下,鼓勵大家走出舒適圈,發現自己原來擁有妳不曾想像過的、無限的潛能。


外表完全凍齡的王婷強調人一定會老,她的目標是未來不管面對任何狀況,都能優雅而從容,這不只是外表,更是由內而外,從心散發而出的氣質,「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嘴巴要笑開,心要打開,手要鬆開,腳要邁開」,手鬆開,學著放下內在的糾結;邁開腳步走出去,才能看見不一樣的美麗人生。




「紅寶石女(RUBY)」這個詞彙,”RUBY”是由4個形容詞組合而成的,分別是Refresh(精神抖擻)、Uncommon(與眾不同)、Beautiful(美麗),與Young(無老態)。


發佈日期: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