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消息

Merrell支持2018台灣步道日 重現北台珍貴地景 淡蘭國家級綠道啟動!

MERRELL響應並支持2018台灣步道日,與千里步道協會合作,將進一步推廣「手做步道」來修護步道。

180529-3.jpg

2018年6月2日台灣步道日歷經長達4年民間結合地方政府的推動,從山到海、串聯北台灣四縣市的「淡蘭百年山徑」,不僅獲得行政院核定,更將成為「國家級綠道」的優先示範。

180529-4.jpg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記者會在「頂雙溪」(是雙溪舊地名)辦理,有其歷史上的意義。雙溪是昔日往返淡蘭古道的重要中繼站與交易集散地;有鑒於長距離步道旅遊的國際休閒觀光趨勢,新北市政府自2013年起即與千里步道協會開始著手淡蘭山徑系統連結,進行步道整理維護,並以雙溪為示範性旅遊服務據點。景觀上除針對渡船頭、東和老戲院、雙溪公園等進行空間整理且增設導覽、指標牌;軟體上透過聚落和地方導覽培力,由社區參與提供旅遊餐食和休憩服務,透過步道將遊客帶入走訪聚落,藉由豐富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導覽解說體驗以及社區農作、農食體驗,而有助於農村再興,活絡聚落發展。新北市政府近年持續進行步道修整、故事紀錄,並設計路網識別系統,規劃於年底前推出淡蘭古道北路長距離步道休閒體驗。

180529.jpg

2018年,適逢第五屆台灣步道日,同時也是第三次的「淡蘭百年山徑大會師」,更獲得認同友善山林與環境理念的MERRELL美國戶外第一品牌的支持,贈送「淡蘭義工隊」夥伴運動水壺、登山鞋等,感謝他們對於山徑維護的奉獻、支持夥伴們持續向前。


相關資訊: 6月2日 2018台灣步道日 淡蘭百年山徑大會師


發佈日期:2018/05/29